祈~你不喜欢花yu

假如温客行重生到了自己十五岁那年(1)

接三十六集大结局。

周子舒与温客行在武库里,温客行拿着六合心法,转过头开心的笑了,笑容明媚像个孩子。让周子舒看的一愣。转瞬两个人对坐运功,温客行怕周子舒发现什么端倪就先行闭上了眼。

“阿絮,阿絮。你说你堂堂天窗首领本应心机深沉的很,怎么我说什么你都信呢。”

就在一瞬间温客行的黑发变成白发。

“我有一个法子可以救他,不过要用你的性命去换,你肯不肯。”温客行想着叶白衣说过的话。

“求之不得”阿絮啊对不住,但我总要留住一样东西是不是?

“留下来的人才是最痛苦的,阿絮啊你是我的师兄,表让我这一回吧,我这一生够不合时宜的了。”温客行清澈的桃花眼里含着不舍愧疚与浓烈的爱意与决绝。

下定了决心到了最后一步了,疼。这是温客行唯一的念头。他想“阿絮,师兄阿行好疼啊。师兄,爱你……”

青崖山鬼谷深处的一座偏僻的小木屋里,一个穿着白色中衣的绝美少年躺在简陋的木床上。旁边有一个看上去三四岁的小女孩,小女孩穿着紫色的小裙子看上去可爱极了。但是小女孩看着床上的少年,黑葡萄似的大眼睛里满是泪水。

“阿娘,阿娘你醒醒,阿湘怕怕。”

就在这时,小木屋的门被推开了,一个看起来油腻恶心的人走了进来。(作者:猜猜这是谁?)

“呦,这不是小疯子吗,怎么快死了。”来人慢慢向着木床走过去。看着床上面容苍白,身体瘦削单薄却又美的像个琉璃娃娃般的人,露出了猥琐的笑。

“既然快死了,那不如死之前让哥哥爽爽。”(作者:滚!!!)

阿湘看到有人进来还朝着自己阿娘走过去怕的不行,但还是将小小的身子拦在了温客行床前。

“不要伤害我阿娘。坏人走开。”阿湘倔强的看着面前动动手指就能杀了她和阿娘的人。

阿湘看着面前的人伸出了手打向了自己,怕的不行但却没有动。就在阿湘以为自己以后再也见不到阿娘的时候,一个白皙纤长的手挡住了阿湘的眼睛。而手的主人用自己的另一只手穿透了来人的胸膛捏碎了他的心脏。

“找死。”

阿湘只感觉到有一只手挡住了自己的眼睛,而自己又被一只手抱在了怀里。感受着熟悉的温热她没有挣扎,这是阿娘。她知道。

“阿湘,别怕。”清泉般的声音在阿湘耳边响起。等阿湘再睁开眼睛,就看到自己在阿娘的怀里,而小木屋里,只有点点的红色,没有刚才来的人的影子。好像刚才发生的都是幻觉。

温客行将阿湘抱在怀里,来回晃着,最里轻轻说着“阿湘乖,阿娘在呢。好好睡一觉就没事了。”

阿湘今天真的被吓到了,小手紧紧捉着温客行的袖子不放开。等着被哄睡着了,才松开紧握着的小手。

温客行将怀里的阿湘放到了自己木床旁的一张小床上。温客行想起这个小床还是用摇篮改的呢。

放下阿湘以后,温客行坐会了木床上,思考一件事情。他竟然回到了自己十五岁那年,回来就算了,为何是现在这个尴尬的时间呢为何不能让我改变父母的结局呢。想想,阿絮现在应该还在四季山庄。不过幸运的是自己上辈子的武功跟着自己回到了现在这具尚且年幼的身体里,这也算好事。

“阿絮等着我,我很快就会去找你。”

这里的设定周子舒十六岁师父去世,独自撑了三年后去了晋王哪里,而他比温客行大两岁,所以温客行现在十五,周子舒十七岁了。嗯对就这样。

温客行确定了自己要去找周子舒的决心后,利用三个月的时间谋划,连同喜丧鬼,艳鬼与食尸鬼发起了一场血洗鬼谷的暴乱。温客行来到了老谷主修炼魔功的密室,将阿湘托付给了喜丧鬼。哪怕他知道不会有危险,他也不能让自己的小丫头涉险。看着密室角落里那些小小的尸骨。握紧了手。温客行拿着一把剑,向老谷主刺去,老谷主也起身与温客行对打起来。

上辈子老谷主没在不及弱冠的温客行手下讨得好去而今更讨不到好。温客行用手中的剑挑断了老谷主的手筋脚筋,废了他全身经脉,却还留了他一口气,开始剥他的皮,温客行剥皮的手法很好,剥完后竟是一点也没有破损。

温客行将手中的血迹斑斑的剑丢在一边,嫌弃的看了看自己白皙的手上沾着的脏血,皱了皱眉,随手捡起了地上老谷主的金冠。另一只手拎着老谷主的皮,走到了平时老谷主发号施令的高台上,慵懒的将人皮与金冠扔下高台,嘴里说着霸气的话。“即日起,唯我独尊。”

温客行成为谷主后,以莫须有的罪名,杀了除喜丧鬼,艳鬼,食尸鬼等其他所有的鬼,并都扶持上了新人。下了鬼谷三千鬼众不得出谷的命令,就将鬼谷大权交到了喜丧鬼手里,带着顾湘出谷去了。

温客行穿了一身白色绣着君子竹的衣服,抱着小顾湘打开了鬼谷的大门,伸出了纤长的手,轻轻的握了握,“阿絮,师兄,我的光,等着我。”




评论(19)

热度(978)

  1. 共19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